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买房20套称交房全逾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包先生一家三口同时买了同一栋楼同一层20套房子,近日以开发商逾期交房为由,状告同一开发商索要违约金。厦门湖里法院已受理此案。

  包先生一家是浙江人,他们一共提起20起诉讼。据了解,一家三口向一家开发商提起20件诉讼,这在厦门还是第一次。

  包先生在其中一诉状中称,2002年7月他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购买某大厦20层商品房一套,双方约定2003年5月31日前交房,如逾期交房,开发商应支付违约金。

  包先生称,合同签订后,他已履行付款义务,开发商却延至今年3月7日才交房,逾期多达646天。事后他多次与开发商联系解决逾期交房问题,开发商却一再搁置。他要求开发商依约支付违约金21617元。

  包先生与妻子、儿子的其余19起诉讼,事实和理由大抵相似,所要求违约金也都在2万元左右。

  据起诉书和其他材料显示,包先生一家所购买的这20套商品房,在同一栋大厦同一楼层,每套房子面积都在40平方米左右。据悉,包先生还买了其他房产。

  法官表示,因逾期交房,同一个开发商遭遇多个起诉不少见;这些案件都是不同业主各自起诉状告同一个开发商。一家三口向同一家开发商提起20件诉讼,在厦门还是第一次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