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拉青年节花絮:拉丁美洲青年的“中餐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栾翔 温浩江)虽然中华美食享誉天下,可真正货真价实口味纯正的中餐,也只有在中国才吃得到。“真正的中餐美味极了!”16日中午,远道而来参加中拉青年节的拉丁美洲青年们在京城饱餐了一顿杭帮菜后众口一辞称赞不绝。

  此次参加活动的拉美青年大多数从未来过远隔太平洋的中国,即便是在当地或其他国家所谓“中餐馆”可以吃到的标榜“中餐”、“汉方”的菜品,为适应当地饮食习惯也已久

经改良,与中国国内的烹调风味大相径庭。“在我们那儿的中国餐馆能吃到的几道‘名吃’也就是炒饭、炒面、春卷、面条、炒杂碎,品种很多,但味道大都酸甜。”几位经常下中餐“馆子”的拉美年轻人说。“跟这顿午饭吃到的东西很少有近似之处。”

  面对东坡肉、丝瓜笋干、西湖醋鱼等美味原本就好奇不已的拉美青年们无暇顾及筷子究竟怎么用,要注意哪些礼仪事项,举杯互祝健康后直奔主题,大快朵颐,一时间有风卷残云之势。待杯盘已然狼藉,众人啧啧称美之时也不忘回忆珍馐初呈时颇具艺术感的造型,然后才讨论起吃下去的或嫩软或香脆的东西究竟都是些什么食料。大多以蔬菜和鱼为主食、“不识肉味”的加勒比海诸岛国青年直至此时才知道只要经妙手炮制,五花猪肉一样入口即化。

  行程紧凑,午餐时间较短,但大家一样吃得尽兴。来自乌拉圭的几位青年带来了本国的民族饮品马黛茶以及茶具,畅饮起来。哥伦比亚代表团的几位见其悠然状叫悔,哥国举世闻名的咖啡,怎么会忘了带来!

  “但愿中国与拉丁美洲经贸往来不断发展,或许某一天我们再来中国时,可以像在家一样尽享哥伦比亚的优质咖啡,而乌拉圭人也不必再托运马黛茶。而中国朋友到了我们那边,自有茉莉花茶招待……”哥伦比亚人畅谈前景,旁边听众皆颔首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