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铁大桥公路桥 初步设计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经过两天的专家评审和现场勘察,《厦门公铁大桥公路桥初步设计》获交通部专家组认可。

  记者从昨日刚刚结束的评审会上获悉,交通部专家组原则上同意初步设计提出的公路桥实施方案——驼峰桥方案。

  据悉,考虑到跨海桥4.15公里范围内视线过于平直,行车会产生一定的视觉疲劳,安全保障会降低,《初步设计》推荐采用桥中部拱起的驼峰桥建设方案,既增加大桥造型上的美感,同时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有专家指出,应从厦门自身特点出发充实该方案,如跨海桥可能碰到恶劣环境,设计应考虑海洋大气腐蚀因素,适当增加桥梁混凝土密实度并附保护层。

  据称,此次评审是公铁大桥开工前国家审批环节的最后一道评审,评审完成后,路桥公司将根据初步设计的评审意见,开展施工图的设计和审查,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初正式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