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安石浔村 油污绵延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同安洪塘镇石浔村日前遭遇油污之痛,尽管排水沟油污已基本清除,但油污绵延6公里,仍让养殖户心有余悸。

  昨日记者来到石浔村,村民们讲述了这一起排水沟受污染始末。14日上午10时左右,该村通往大海的一条排水沟,突然从上游漂来大量油污。排水沟里漂浮着厚厚一层油污和一袋一袋垃圾,散发着浓臭味,死鱼死虾不断浮出水面。

  记者现场看到,河道两旁的杂草都“灰头土脸”,渠中流水乌黑发亮。

  据了解,这些油污从同安区城东工业区排出,流到石浔村,已绵延6公里。所到之处,排水沟成为一条“黑河”。这条水沟出海处正是村民的养殖场。为防止海水退潮后油污流进海里,村里迅速请来一辆挖土机,在距离出海口不远处临时堆起一道简易拦水坝。

  据了解,事发后同安环保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初步确认这些油污是从同安城东工业区排下来的,污染物为用作工业燃料的重油。但城东工业区排水管网是雨水和污水合流,40多家企业共用一条排水沟,尚无法确定谁是罪魁祸首。

  据悉,当日下午,同安环保局召开协调会后,由区政府先垫资2万元,请来了专业油污清理公司进行清理。同安区环保局副局长颜海炜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要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关键是要对工业区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尽快将工业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

  村民吴成党表示,类似事件近年已发生多起(本报5月20日《黑河之殇——一个养殖村“养殖怪圈”》曾报道石浔村遭遇的污染事件),使他们养殖的海产产量已大不如前。村民最盼望有关部门拿出治本之策,整改上游污染厂,同时赔偿相应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