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美各国青年齐聚北京共庆首届中拉青年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温浩江栾翔)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中拉青年节16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开幕,来自拉丁美洲20个国家的68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青联名誉主席周强出席开幕式暨欢迎晚宴。他说,中拉青年之间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本次活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推动中拉青年共同传承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这是一次青春的盛会,青春和友谊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愿我们永远是朋友。”周强说。

  拉方代表对中国政府为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中拉青年之间友好往来的信心和良好祝愿。

  周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本次青年节是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倡议下举办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中拉青年之间的交流,因为“这是巩固和发展中拉关系的基础性工作,对增进双方青年之间的了解、友谊与合作有重要作用。”他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拉丁美洲国家政府及青年组织的积极配合与参与,今后还将继续举办。

  2004年11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西国会进行演讲时提出了举办中拉青年节的倡议,受到了拉美友好国家的广泛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