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学校10工程被指遭串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厦门同安法院传出消息,厦门8所中小学10个工程项目招投标,被指存在串标行为。被指控串通投标者包括一个体装修户、7个建筑公司老板和2建筑公司。目前,同安法院已立案受理此案。

  检察机关材料显示,串通投标的提议者是一卢姓个体装修户,是厦门建筑业的“行家里手”,对招投标操作非常熟悉。和他一同串通投标的有7家建筑公司的老板,有的是同

安的,有的来自漳州、泉州、惠安等地,其中2个老板的公司还参与了投标。

  相关材料显示,这10个项目是厦门8所中小学将要建设的学生宿舍楼、教学办公楼、试验楼等。去年6月至7月,这8所中小学分别委托厦门市4家工程咨询公司作为“中介”。工程咨询公司后来将相关招标文件交给厦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同安分中心,由该中心负责招标。

  检方称,招标信息一公布,28家建筑单位先后报名参与投标。卢姓个体装修户闻讯即找到报名参与投标公司的负责人郑某等人,提出了串通投标“构想”,随后达成一致意见。

  检方称,卢某让这些公司听其统一安排,哪个建筑公司想要哪个工程项目由他负责去“围”,中标后承建方需拿出项目中标价10%的钱,分给其他报名参加投标公司。他还要求参与投标公司按他的要求及报价来编制投标函。

  检方称,去年6月16日至7月16日,8个人和2个建筑单位开始了“竞标”,这7家建筑单位中标。控制价从95万元至460万元的招标工程,均被以非常接近的中标价“击中”,中标价和控制价相差最多的2.4万元,相差最少的仅为4000元。

  检方指控,卢某等8被告人和2被告单位,造成8所中小学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是98.4万元到187.2万元不等,共91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