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欲出台新规 管理民办非企业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全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厦门将在立法上有所突破,争取尽快出台《厦门市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规定》,率先打破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无法可依的窘困。

  据悉,此前由于法规空缺,厦门市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一直存在“三难”,即区级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机构编制人员难;双重管理体制下登记管理机关与业务主管单

位协调难;教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取缔难等问题。

  据厦门市民政局社团办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六个区共登记30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较去年新增212家,占总数70%,仍存在着许多处于“游离状态”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难等问题显著。

  据悉,厦门市民政局还将抓紧与市教育局联合制定《厦门市民办学校管理办法》、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制定《厦门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等,建立一套民办非企业登记管理体系。

  厦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通过制定扶持发展的优惠政策,按不同行业,制定税收优惠、建设用地优先等相关优惠政策措施,加大对非营利性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发挥政策对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并加大打击非法民间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