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对手术分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卫生局获悉,本月底,该局将出台相关规定对手术进行分级,并且规定每一类别手术医生的资格条件。

  据厦门市卫生局医政处相关人员透露,厦门市卫生局正在制定医院手术分级制度,相关草案业已完成,有望在本月底正式成文对外公布实施。

  据悉,即将出台的手术分级制度规定,医院必须符合一定的硬软件条件才能开展各类手术业务。

  据介绍,手术分级制度将明确不同级别的手术审批权限,可能将手术分为若干级别,一级最低,最简单,任何医院都可做。越往上级别越高,限制越严。

  以二级手术为例,需要主治医师以上职称或高年资住院医师,在上级医师临场指导下,二级综合以上医院可做;同样级别的手术,一级综合甲等医院经过批准即可开展。

  据悉,在手术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卫生部门将对每一类别手术的医生资格条件做出明确规定。

  医生根据条件在上级医生指导下积累足够例数的手术操作经验,达到规定资历后通过规定程序申报手术资格,获得批准后,方可真正“主刀”此类手术。

  另据介绍,肿瘤、医学美容等都有专项准入标准,由卫生部门专门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