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否建设轻轨 政府正进行前期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厦门市计委副主任潘力方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厦门市政府正在就建设轻轨进行前期调研。

  潘力方表示,建设轻轨需要城市有一定的人口规模。厦门市正在考虑是否进行轻轨交通建设,目前已经在做一些前期工作。

  在昨天的市长专线上,市民比较关注城市交通的发展。潘力方介绍了厦门几个重点工程如翔安隧道、仙岳路、成功大道等的进展。

  轻轨交通,又叫快速有轨交通,是上世纪70年代在国际上发展起来的最先进的城市公共交通。它是一种用电力牵引、在铁道上成列行驶的有轨电车,比铁路车厢要轻,属于轻型轨道交通,故称轻轨交通。

  轻轨电车实际上是采用电子控制和先进技术的城市有轨电车,具有载客量大、噪音小、速度快、机动灵活安全性好、无废气污染等特点。

  目前,世界各地的大城市已经建成了不少轻轨交通,而且还在陆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