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喷水器一夜浇出“冰凌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28 京华时报

  

喷水器一夜浇出“冰凌林”

  路边成片的树上挂满冰挂,俨然到了严冬季节。本报记者徐胤摄

  绿化部门称是正常养护居民“美景”前留影

  本报讯(记者张晗)由于绿化部门晚上用自动喷水器浇灌,昨天一早,在海淀区四季青桥往西约200米处路边,近百米长的绿化林带和草地上结出亮晶晶的冰凌。此景让很多人提前领略了天寒地冻,一些居民拿起相机在“冰凌林”里留影。

  上午9点,面积近千平方米的绿化林带里,各种树木和小草都穿上透明的“冰衣”,挂在树上的冰凌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芒。松树上的松针结成一根根成人手指粗的冰凌,直直的向四周伸出,就像在树上开了一朵朵“冰花”;柳树的枝条刚刚泛黄,被冻成一个个“冰条儿”垂到地面;银杏树的叶子几乎掉光,剩下的光秃秃的枝条在冰凌的装扮下重新变得美丽。树林深处,一些自动喷水设施仍在工作,喷到结冰的树枝上,发出“哗哗”的响声。

  初冬时节,这种“反常”的现象吸引了路人驻足观看。附近一些居民还特意拿来相机拍照留念。“以往这种现象只能出现在深冬下雪后或雪化时,觉得挺好看的,我想拍张照片留念。”居民李先生说。

  高庄绿化队一位绿化工人说,他们15日开始对管片的树木和草地进行冬季养护。“昨夜一直在浇水,由于气温较低,一边浇水一边结冰,就形成冰凌。由于需要养护的草地很多,晚上只能用自动喷水设施。”

  四季青林业站办公室的杨先生称,这种冬季养护被称为“浇冻水”。由于该处草地根系很密,所以一定要浇透。“‘浇冻水’不会给树木带来损害,相反正是为了避免树木冬天失水而进行的一种保护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