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铁急用人工信号保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28 京华时报

  短路棒被盗信号灯熄火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昨天晚上6点24分,正值城铁13号线运营高峰期,城铁知春路和大钟寺站区间的4根短路棒被盗,导致两站控制进出站的信号灯无法工作。城铁工作人员紧急用应急手提信号灯掌控车辆进出,盗窃事件基本没有影响城铁运营。

  昨晚8点,一辆城铁列车从西直门驶入大钟寺站,一位已经在车头位置站好的信号员提着一个手提的信号灯,列车停下,乘客正常地上下车。信号员打出绿色的信号后,列车缓缓地启动出站。同时受到影响的知春路城铁站同样也是人工掌灯。

  大钟寺值班站长介绍说,本来信号灯都是平台自动控制运行,能够精确控制列车进出站时间。晚上6点24分的时候,站内的控制台检测到控制信号灯的短路棒突然出现问题,车站立即启动人工应急方案,由站内工作人员持手提信号灯在“熄火”的信号灯旁打信号,维持正常的进出站秩序。

  事发后,相关的维修人员迅速到场,一个刚从事发现场出来的维修人员说,盗贼用钳子弄破了城铁的保护网后,将4根铜芯短路棒钳断盗走,每根短路棒长1.5米,直径约3厘米,每根价值数百元,估计在当晚就能够修好。

  昨晚,海淀公安分局抽调了数十名警力前往现场勘查。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嫌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