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人数接近普通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2 杭州日报

  为期五天的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确认工作昨日结束,设在杭州市招办的报名点报考人数达到10593人(其中免试生327人),与2003年相比翻了一番,创下历史新高,几乎等同于市区(不包括萧山、余杭)普通高考的规模。

  从报名情况看,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逐年增加,2002年杭州报考点中应届考生(包括少量应届成人本科毕业生)所占比例是61%,2006年已经达到71.8%。今年大龄考生有所减

少,从2005年的53人下降到34人。女性从考研录取情况来看,仍然具备一定的优势。

  考生报考地域和名牌的集中度非常明显。从初步统计来看,考生的报考目标首选如同普通高考,本省范围第一,主要集中在杭州。

  最后提醒,经过报考点的信息确认后,招生院校(单位)将向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寄发准考证,请考生注意与报考第一志愿的高校(单位)联系。(通讯员钱国良记者王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