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山农民种出皮和肉都是紫色的番薯 保健功能更强 价格赶上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2 杭州日报

  这几年,番薯、玉米、南瓜等粗粮越来越受到萧山市民的喜爱,更让广大市民大跌眼镜的是,眼下萧山河上的农民竟然种出肉质呈紫罗兰色的番薯来,试销后引来大家抢购,价格一路攀升,大有接近肉价的势头。

  在萧山河上镇众联村蒋家坞果园,记者见到这种高山优质紫心番薯:表皮呈紫红色,很好看,但让人惊奇的是它的肉质也是紫红的。负责种植技术的蒋华兴说,这种番薯与众

不同,不但肉质细腻,水分足,甜而不干,而且除含淀粉、蛋白质、糖外,还富含紫色素、绿原酸、各种维生素,硒、碘、铜、铁、钾、锰、锌等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是普通番薯的数倍。目前在上海等地市场上,其每公斤的价格都在10元以上。

  红心番薯、白心番薯是萧山传统的番薯品种,这种紫心番薯在萧山区是首次引种。去年下半年,河上众联村的农民从《中国南方果树》杂志上了解到这种具有多种保健功效的番薯品种,马上意识到其中的商机。今年上半年,他到苗种供应地购买5公斤种子进行育种,先试了四五亩,随后发展到30亩。最近一段时间正式进入收获阶段。让引种的农民想不到的是,闻讯的市民接踵而来,有一家单位竟然把大部分产品都买走了,说是给职工搞福利。引种的农民赶紧藏起剩下不多的紫心番薯,预备明年做种子用。

  据了解,这种番薯亩产达到了2000公斤,产量比普通红薯亩产1250公斤要高出750公斤,价格也比普通的高。业内人士表示,保健功能比普通红薯更进一步的紫心番薯,市场前景很好。河上镇农办也准备明年予以大力推广,还要注册“河上”商标,届时萧山乃至杭州的广大市民可一饱口福了。(通讯员郑海龙曹慧娜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