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兴市人大代表履职首次约见市领导 副市长说:谢谢你们,让我们听到了真实的群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2 杭州日报

  “目前车辆私下炒卖经营权现象极为严重,最高每辆90万元,希望引起政府重视。”“公交服务整体水平不高,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前天上午,在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会议室,9名嘉兴市人大代表约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洪涛,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城乡公交发展问题直陈意见。据悉,这是嘉兴市人大代表首次通过约见市领导的方式履行职责。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说,到2005年10月底,嘉兴全市共开通了城乡公交线路137条,投入车辆779辆,全市83.39%的行政村通了公交,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然而,目前城乡公交发展存在不少瓶颈,应引起政府重视。胡静如代表说:“投入不足已严重制约嘉兴市公交事业健康发展。希望政府制定优先发展公交的政策措施,建立财政贴息扶持机制,设立公交财政补助专项基金,对政策性亏损适当补贴。”宋友三代表则认为:“要编制好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发展城市公交光靠政府财政投入不现实,要学习外地经验,探索一些新路子,形成一套良性循环的投入机制。”来自秀洲区王店的市人大代表梅月芳说:“我们有些老百姓很不明白,坐城市公交车,从嘉兴火车站到世茂花园老远的路只需1元,而坐城乡公交班车,从大润发超市到嘉兴汽车西站则要两元。既然是城乡公交一体化,为什么城乡公交与城市公交价格差别那么大?”接着,王洪涛说:“国外的公交车分两种颜色,他们是用颜色来区分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我们要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

  在长达3个多小时时间里,代表们还就提高公交车司乘人员待遇、完善公交线路、适当增加班次、延长营运时间以及开通城乡公交夜班车等提出了建议。

  王洪涛边听边认真地做着记录。他说:“代表们就人民群众关心的议题约见政府领导,让我们听到了真实的群众意见,谢谢你们。”他就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当场一一作了答复,并说,“我希望与会的职能部门,在年底前拿出相关整改方案。”人大代表们用掌声对政府的诚恳态度表示肯定。(应丽斋)(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