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阴港规划建设百万标箱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2 现代快报

  新华社南京电(记者姚玉洁)全国百强县排名第三的江苏省江阴市,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吞吐量超亿吨、集装箱100万标箱的港口码头。这是记者在“2005长三角国际物流与大通关论坛”上获悉的。

  按照建设规划,江阴将在原198平方公里主城区的基础上,规划150平方公里的集临港工业、仓储物流和商务贸易等为一体的临港新城。

  江阴港定位于接受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辐射的支线港。据上海海事大学测算,无锡到上海洋山港的货物经由陆路运输,每集装箱的物流成本比江阴港到洋山港水路运输高出800~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