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您选购节能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帮您选购节能灯
家庭要想节约照明费用,最科学的办法是购买节能灯产品。虽然节能灯的价格比标准的白炽灯泡贵,但许多实例表明,只要选到优质节能灯,投资不超过3个月即得到回报。那么,怎样选择优质节能灯呢?

  1、光效高。光效即发光效率,指光源发出的光通量和消耗的电功率之比。光通量是光源在单位时间内发出的光量,是衡量灯的光亮度的重要指标。与普通灯泡相比,节能灯的发

光效率提高了约5-6倍,例如11瓦的节能灯的光通量相当于60瓦的普通白炽灯的光通量。

  2、寿命长。寿命指一只成品灯从点燃至烧毁,或工作至低于标准规定寿命性能任一要求时的累计时间。普通白炽灯泡的额定寿命为1000小时,节能灯的寿命一般为5000小时。

  3、显色好。不同的光源显示出不同的颜色,我们用显色指数CRI来测定,其范围从0至100。显示指数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光的显色性的好坏:显色指数越高,光照射下的物体的颜色就越能得到真实的反映;反之,物体颜色就会失真。一般说来,光的显色指数只要大于75以上,就能真实地反映出物体的颜色而不至于失真。白炽灯和白天阳光的颜色显示指数为100,稀土三基色荧光粉节能灯的显色指数为80左右,比普通日光灯的显色性要高。

  4、体积小巧,造型美观,使用简便。节能灯集中了日光灯节电、长寿命和白炽灯体积小、显色好、使用简便等优点于一身,是国际绿色照明光源的推荐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