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绝活比武:驾驶员15分钟背出127条线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03 青岛新闻网

  

公交绝活比武:驾驶员15分钟背出127条线路(图)

  刘艳(右一)正在和同事交流15分钟背出127条公交线路

  在昨日举行的公交绝活比武活动中,26路车驾驶员刘艳凭借“一口清”夺冠

  早报讯 “208路首末车时间?”“32路起止站名?”……昨日,公交三公司会议室成了考场,上百名参加会议的司乘人员轮番发问,站在台上的刘艳对答如流。据介绍,该公司昨日的公交绝活比武活动中,驾驶员刘艳在15分钟内背出全市127条公交线路的起止站名和首末车时间,成为比武状元。

  “真惊了,怎么跟说绕口令似的。”轮到刘艳上台亮绝活时,她用急快的语速报出各路公交车的起止站名和首末车时间,赢得了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为背熟这些站名和时间,前段时间都‘痴’了。”今年35岁的刘艳说,开车8年来她只开过26路,对其他线路都不太熟悉。平时经常有乘客询问其他公交线路的情况,开始她还拿出资料表查。后来她一横心,决定把所有线路都背下来。

  由于时间和站名之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对这些资料只有死记硬背。走在路上、在家做饭,甚至连睡觉做梦她都在背这些时间和站名。有一次在路上碰到一个熟人,她和对方打招呼时,竟说出一溜公交车的起始站时间。对方正莫名其妙时,刘艳却为自己的“失常”大笑起来。(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