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部分小区供暖坚冰开始消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立坤 马南

  ■新闻提示

  昨天,本报关于供暖问题的关注一直在延续。昨天记者采访发现,有些未及时供暖的小区,其供暖问题在各部门努力下有所进展,供暖坚冰似乎有消融迹象,这令一些至今仍

未供暖小区的居民们看到一丝希望。

  ■追踪一

  宁安小区:先供暖,去年欠费仍追缴

  报料人:李女士

  涉及小区:宁安小区

  主要原因:11月15日,李女士打来热线称,她已缴了暖气费,但不知为何小区还没有供暖。

  昨天上午,记者刚进小区,就听居民们说,除了部分单元欠费较多仍未供暖外,小区大部分单元已经从15日晚上开始供暖。

  记者在该小区物业公司看到,虽然已是中午时分,但仍有很多业主陆续过来交费。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该小区原物业公司突然撤离后,金世纪物业公司便接受业主委员会的委托开始管理小区。该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原物业公司是突然撤出的,没有办任何交接手续,“我们代收今年小区暖气费时,才得知去年小区还欠东方热电70多万元的暖气费,虽然今年小区暖气费收费率已达到60%,但是因为去年欠费较多,供热企业一直要求我们必须补齐去年的暖气费才能供暖。”

  面对此种情况,该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多次与供热企业联系,最终在15日晚,供热企业为小区大部分楼打开了供热阀门。王经理表示,今年的热费他们还会继续追缴,但是去年拖欠的暖气费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记者咨询了东方热电二厂的有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虽然今冬已开始供暖,但去年该小区拖欠的70多万元热费还要继续追缴。

  ■追踪二

  宾南花园:仍有60%业主观望未缴费

  报料人:高先生

  涉及小区:宾南花园

  主要原因:昨天上午,该小区业主高先生在热线中称,他们已缴了暖气费,可是小区还是没有供暖,据说是因去年欠费问题与供热公司有矛盾。“我家孩子刚刚3岁,因为天气转冷都冻感冒了,老人也受不了,能不能尽快供暖啊?”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同样是今年7月1日刚刚接管该小区的东方嘉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谦。

  据吴谦介绍,他们公司是今年7月1日刚接管该小区,前段时间收取宾南花园业主暖气费时得知,去年该小区仍旧拖欠35万元暖气费,华电供热集团要求该小区补齐后才能供暖。但作为新任物业公司,他们与上一届物业公司没有任何交接工。

  目前,该物业公司通知小区业主拿着去年全额缴纳暖气费的票据到物业公司缴费,可免交一个月的暖气费,“这是去年暖气不热,供热企业给业主的32天赔偿。可因为拖欠去年的暖气费,这些赔偿都已抵消到拖欠的费用中。现在这部分赔偿只能由我们先承担了。”吴谦无可奈何地表示。

  昨天18时,记者再次联系到吴谦,对方表示当天下午他们再次与华电供热集团协商宾南花园供暖事宜,对方做出让步,表示可暂时搁置去年拖欠热费问题,但根据去年的用热量,要小区业主先支付40万元热费,“但是我们现在才收到28万元热费,仅有40%的业主缴了费,因为去年供暖情况较差,今年很多业主都持观望态度,拒绝缴费。可收不上钱,暖气还是不能供。”吴谦表示,物业公司还要在小区张贴通知,希望业主能够理解此事并及时缴费,保证小区今年正常供暖。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15日晚世纪花园已开始供暖,16日晚金色家园总阀门已打开。大家都在盼望更多小区能开始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