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余“问暖”电话曝出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南、王立坤 实习生杨显硕)无人收暖气费、空房户40%基本热费不愿缴“连坐”小区其他居民等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上述种种原因造成今冬不少小区至今没能供上暖。

  昨天是供暖第二天,本报开通的“供暖进行时”热线电话接到200多个反映供暖问题的电话。这些电话反映了不少小区在供暖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虽然记者没有足够时间到每个

未供暖小区现场了解,但为尽可能全面了解哪些供暖问题比较集中,记者给大部分打来电话反映问题的市民都打去电话询问相关情况。经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供暖期到来后,不能按时供暖小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问题一

  少数居民不缴费导致小区“连坐”

  据记者了解,在所有反映暖气不热的热线中,因此原因造成小区未供暖是较主要的因素。而部分居民坚持不缴费又集中在以下两点。

  空房40%基本热费“惹祸”

  很多小区因入住率不足,有很多空房。按照有关规定,空房须交纳40%的基本热费,可正是这40%的基本热费令一些小区未能及时供暖。“我们这里的空房隔热非常好,只要关上阀门根本就感觉不到暖气了,为什么还要交费?”一位未缴空房40%基本热费的市民对记者表示。一些小区正是因为很多空房户40%的基本热费收不上来,导致整个小区没能供暖,像海天阳光园和东方阳光园就是其中的代表。

  先供暖再交费

  有些小区去年暖气供应达不到规定温度,于是今年一些用户提出,要求先供暖,在暖气达到规定温度后再缴纳暖气费。然而供热公司在没有收到暖气费的情况下又不肯先供暖,于是用户与供热公司之间无法达成协议,导致无法供暖。

  ■问题二

  没人收取暖气费

  “到现在我们小区的暖气费还没有人收,这可怎么办啊?”某小区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和张先生有同样苦恼的还有不少小区的居民,因为暖气费不好收物业索性“撂挑子”不再代收暖气费;物业公司因为某些原因退出小区导致无人收费……以上情况造成不少小区没人收暖气费,最终导致无法供暖。

  ■问题三

  拖欠往年暖气费

  因为拖欠往年的暖气费,导致今年暖气也没有及时送到———今年不少小区存在这种情况,或是因为往年有居民拖欠暖气费,或是因为前任物业公司撤走给现任物业扔下欠费的烂摊子……而部分供热部门没有收到往年欠费,不肯收今年的暖气费,令小区无法及时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