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省会建快速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会嫔、刘丽普)昨天,河北省专家献策团、石家庄市专家咨询团的有关专家向石家庄市有关领导提出建设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的建议。

  随着城市发展,道路交通拥堵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现有的公交车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公共交通的需要。温家宝总理关于“公交优先”的批示指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符合中国实际的城市发展和交通发展的正确战略思想。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建设部等

部门《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公交优先”战略。

  省会石家庄目前城市人口达220万,交通问题已成为制约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障碍,机动车辆的快速增长严重危害城市环境,再加上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有限的道路资源越来越赶不上交通发展。目前石家庄是河北省内城市交通问题最突出的城市,公共交通仅以公交车为主。

  专家献策团的锁志文曾经是石家庄市车辆厂高级工程师,他认为,要实现城市快速发展,必须使城市动脉通畅,交通快捷。城市快速轨道交通整体规划应该高起点、充分留出发展空间,防止重复建设,应该预期50年到100年。因此建议石家庄尽快设计自己的地铁、轻轨。

  此外,专家还围绕建快速轨道交通提出了规划、建设、管理、营运等详细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