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媳妇”薄淑俊昨康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孟宪峰

  “淑俊要回来了!淑俊要回来了!”昨日下午4时,故城县西半屯乡南梁庄村村支部书记王玉栓来到石家庄,将已经康复的薄淑俊接回了家。父老乡亲们聚在胡同口,想看看曾被婆婆囚禁两年的精神病儿媳妇薄淑俊,被武警河北总队医院免费治疗两个月后,会以什么样的面貌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

  ■曾被囚禁两年

  今年30岁的薄淑俊以前曾有过精神病史,几年前病情稳定后嫁到了南梁庄村的梁家。后来,淑俊的病情又日渐严重,成为梁家的一块心病。2002年,淑俊生下儿子,因为淑俊神志不清,孩子一出生就被婆婆抱走,淑俊从此再没体会过做母亲的感觉。

  2003年,淑俊的病情继续恶化,她经常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而且四处疯跑。无奈,淑俊的婆婆袁红俊将她关在了三间屋子里并落上锁头,淑俊从此过上长达两年的囚禁生活。由于没有行动自由,饮食又不规律,淑俊的病情持续恶化,到后来,她的身体极度虚弱。

  薄淑俊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武警河北总队

医院表示愿意免费为她治疗。9月5日,武警河北总队医院派人来到衡水,将薄淑俊接到
石家庄
进行免费治疗。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治疗,薄淑俊入院时的症状已完全缓解,体重也由40公斤增加到50公斤。在薄淑俊住院期间,医院为她负担医疗费及生活费1万多元。在她快要出院时,护理人员又纷纷拿来自己的衣物送给她,大家还凑钱为她买了新内衣裤及棉拖鞋,甚至连她出院的衣服都给准备好了。

  ■生命焕发光彩

  昨日下午4时30分,薄淑俊回到了她离别两个多月的家。父老乡亲们涌上前,想看看以前又疯又傻的淑俊有了怎样的改变。当看到淑俊已经像正常人一样时,人群中传来许多赞许声,大家都替淑俊一家感到高兴。

  薄淑俊抱着一大束鲜花走下汽车,婆婆袁红俊迎上去,高兴得合不拢嘴。薄淑俊将已经的4岁孩子抱在怀里,这是孩子出生后第一次被母亲抱在怀里,孩子在母亲怀里稚嫩地喊了一声“娘———”,薄淑俊欣喜地答应着,抱紧了孩子。

  随后,薄淑俊牵着孩子的手,和婆婆一起回家去。以前用来囚禁她的房子早已打扫一新,一家人乐呵呵地在一起。薄淑俊有时将孩子抱上肩膀,有时将孩子放在地上替他整整衣角,眼神里满是慈爱。

  看到儿媳妇恢复正常,婆婆袁红俊高兴地抹起了眼泪。儿媳妇正常了,这下好了,日子又有希望了。袁红俊早就在为薄淑俊回来做准备,她用打工挣的钱为儿媳妇买了米、面、油、菜,让儿子媳妇开始新的生活。儿媳回来后,她不住地嘘寒问暖,一家人其乐融融。院子里的乡亲们高兴地说:“薄淑俊得救了,这个家也得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