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宽带通”不能接听电话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责任编辑 刘海阳

  购买联想电脑附送“宽带通”软件,号称可直接网上拨打、接听电话。然而,由于没有和运营商协调好,“宽带通”上海地区的用户只能拨打电话不能接听电话。昨日,联想电脑上海公司表示,将继续与运营商协商,尽量开通相关功能,同时在网站公告实情,修改相关广告内容。

  最近,家住宝钢八村的黄先生在上海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一分公司选购电脑时,被联想电脑随机赠送的“宽带通”软件所吸引。根据该款软件产品说明书介绍,只要是宽带用户,在安装该款软件后,即可享用网络电话功能,直接在网上拨打和接听电话。黄先生当即花7000元买下了联想天骄1120型电脑。然而,黄先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软件只能拨打电话却不能接听电话,非但没有给他带来便捷,反而徒增了很多烦恼,一气之下,黄先生投诉宝山区消保委要求退货。

  记者致电联想电脑上海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解释,由于拨打网络电话与接听电话不是同一个平台,拨打是单向的、固定的,只需将语音信号转变成数字信号通过网络传播,而接听电话进来的线路较多,比较复杂,需要通过运营商的平台支持。由于运营商目前还没有开通相关的功能,因此还不能实现接听电话。

  对此,宝山区消保委认为,联想电脑随机赠送的“宽带通”软件使用的均是北京总公司出版的产品说明书,其中对在上海地区使用的实际情况没有作出具体说明,造成产品说明与实际不符,违反了《消法》相关规定,一定程度上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调解,联想公司表示将尽快为黄先生办理退货手续。

  联想上海公司同时表示,考虑到这款“宽带通”软件涉及到的上海用户较广泛,将与运营商继续进行协商,尽量开通相关功能。同时要做好告知工作,将在网站上公开通告实际情况,并修改相关的广告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