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布什:北京的发展充满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9 北京晨报

  北京论坛开场白自称“又回来了”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我每次回到中国都非常的高兴”昨天,在北京论坛开幕式上,81岁的老布什用“回中国”作为开场白来表达他对中国的感情。这已经是布什第16次来到中国了。他说,他对亚洲、对中国充满信心。

  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当81岁的老布什登上讲台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他第16次来到中国了。他说:“我每次回到中国都非常高兴,今年也是这样。”

  60年前,布什作为空军飞行员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上世纪70年代时,他再次来到中国并见到了邓小平。他说:“我当时对我的好朋友邓小平说,中国实际上有一种创新的精神。当然,有些人对此是持批评态度的,不过你看看今天的中国,30年之后中国的变革。我们在北京、上海或者是中国任何一个大城市,都可以看到这种充满活力的、充满力量的,充满能量的发展趋势。我觉得现在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幸福的、繁荣的、信息发达的地方,到处建有新建筑,中国非常开放。我认为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

  自称是中国人老朋友的老布什一直微笑着演讲。在发言的最后,他激动地说:“我对亚洲是充满信心的,我是非常乐观的。”

  

老布什:北京的发展充满能量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