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客户订了3架“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9 北京晨报

  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平均每架六千万美元

  ■空客·硬件

  空中客车公务机具有最宽敞的客舱,宽度是传统公务机的两倍,体积是传统公务机的三倍。空中客车公务机还是目前惟一拥有公共运输资格的公务机,也是惟一一款具有电传

操纵系统的公务机。尽管价格与其他顶级公务机竞争对手相当,但源自空中客车A319飞机的空中客车公务机继承了空中客车飞机特有的驾驶舱通用性,不仅具有高度的可靠性,而且可以有效节约成本,延长集中维护和检查的间隔时间。

  空客大型公务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昨天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总部获悉,一位中国客户悄然订购了3架空中客车公务机,但没有透露购机者是企业老板还是政府部门。

  根据空客方面消息,在这3架公务机中,有两架采用豪华客舱布局,在2006年底交付中国用户后,将被送到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联合航空中心进行内饰安装。第3架公务机的内饰目前尚未确定。

  空客相关负责人表示,内饰是公务机区别于普通民用客机的要点所在,飞机制造商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内部装饰进行改造。

  据了解,此次售出的公务机就是在空客原有A319机型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该飞机民用机型的目录价格是每架5440万至6650万美元,平均价格6100万美元左右。但由于公务机的需求特殊,后期内饰安装讲究,用于公务机飞行的售卖价格还要更高。

  ■空客·客户

  总裁专机或私人飞机

  公司用户将公务机用作企业专机或者总裁专机,政府则将其用作政府首脑或者其他政府要员的交通工具,高级个人用户则将其用作私人交通工具。据介绍,除已售的50架公务机,客户还表示有兴趣订购较大型私人公务机,如今年年初首次销售的A340-600 VIP机型和具有双层客舱的空中客车A380。 晨报记者 彭岚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