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名作全球首展选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9 北京晨报

  达·芬奇《女头像》京城首展

  共82件,达·芬奇《女头像》等11件珍品首出国门

  82件意大利名作走出家门 总估价高达35亿元

  晨报讯(实习生 梁园媛)包括达·芬奇的《女头像》、马萨乔的《红衣主教》在内的11件艺术珍品将在全球首次展出,地点定在中华世纪坛。2006年1月20日至4月23日,中华世纪坛将举办“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特展”。据悉,展品保守估价高达35亿元人民币。此次展览将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展览。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馆长王立梅说,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将于明年正式更名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它将成为我国第一家完全展示外国文明成果的博物馆。“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特展”作为开馆展览,82件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雕塑、工艺品将首次来到中国,达·芬奇的《女头像》、马萨乔的《红衣主教》、拉斐尔《人像》等11件作品更是首次走出国门,进行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展出。整个展品保守估计价值高达35亿元人民币。世界艺术馆在2006年将陆续推出古代埃及、古代希腊等世界古文明展。

  ■画展安排

  展览地点:中华世纪坛

  展览时间:2006年1月20日至4月23日

  门票价格:成人50元 大学生30元 中小学生20元

  ■相关链接

  中华世纪坛

  艺术馆更名

  更名后的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将把原来的世纪大厅、东方艺术馆、现代艺术馆和多媒体数字艺术馆整合为完全以收藏、展示和研究世界各地艺术品为主的博物馆。整个馆重新分为世界艺术基本陈列厅、专题陈列厅和数字艺术馆三部分。

  ●专家讲述

  “我在意大利见过《女头像》”

  据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迪介绍,达·芬奇、拉斐尔及米开朗基罗被称为“文艺复兴三杰”,他们的任何一幅画都是稀世珍宝。博物馆拥有这样的画都当作镇馆之宝,要拿出来可是不容易。佛罗伦萨乌斐济美术馆内珍藏的都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好的作品,张迪曾在馆内看到过达·芬奇的《女头像》、拉斐尔的《弗朗切斯科人像》和马萨乔的《红衣主教》等作品。

  据了解,达·芬奇有多幅画都叫《女头像》,按照记者的描述,张迪说,这幅画应该是达·芬奇在后期画的一幅半成品,他的作品都较为高贵神秘,又由于他是一位解剖学家,在欣赏他的作品时可以看到最完善的表现人体的比例,看上去很有立体感。拉斐尔的作品则活泼生动,生活性比较强。梁园媛

  

意名作全球首展选北京

  达·芬奇《女头像》

  

意名作全球首展选北京

  拉斐尔《弗朗切斯科·玛丽亚·戴拉·罗维宙人像》

  

意名作全球首展选北京

  马萨乔《红衣主教》

  

意名作全球首展选北京

  安德烈亚·曼坦尼亚《卡罗·麦迪奇肖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