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慈善总会明天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铭婧)明天,江苏省慈善总会正式成立,这将意味着江苏省的社会保障体系在不断的完善,困难户和弱势群体会将进一步得到慈善救助。在昨天召开的省慈善总会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厅长赵顺盘介绍了省慈善总会的筹备工作。

  据了解,全省慈善机构兴办的各种类型的“慈善超市”、“爱心超市”已有近400家,慈善医院和医疗站点380多个,帮助社会困难人群,但仍有一部分群众因各种原因在生产

生活方面还存在许多困难。据统计,全省目前共有各类困难群众350多万人,约占全省总人口的4.7%。

  据赵顺盘介绍,省慈善总会筹备工作起步较早,但启动比较晚。省慈善总会成立后,第一目标是要积极募集创始基金,确保在1亿元。赵顺盘告诉记者,这一目标不但可以实现,甚至还会超过。

  据了解,省慈善总会成立后,将立即在全省实施6个“资助千人”慈善资助方案,即资助1000名城乡残疾儿童康复治疗;资助1000户残疾人家庭;资助1000名农村特困患者;资助1000名城乡特困患者;资助1000名特困高校大学生;资助1000名特困中等职业教育学生6个“资助千人”慈善资助项目。

  据悉,明晚将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省慈善总会揭牌仪式及“爱心无限”大型文艺晚会。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7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