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家污水处理厂开工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江苏省环保厅昨天公布了2005年3季度江苏重点流域水环境状况以及太湖、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进展情况,并督促9家工程必须年内全部开工。

  三季度的水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江苏淮河流域国家考核的45个河流监测断面中,按国家考核指标评价,3个断面不达标;而江苏太湖湖体平均处于中富营养水平。

  淮河“十五”流域水污染防治的“重头戏”就是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然而未完成的治污工程中大多数是污水处理厂。根据当时的规划,到2005年底淮河流域要建设污水处理厂46家,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60.5万吨/日,总投资58.2亿元。目前建成了18家,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6.25万吨/日;在建19家。徐州市的睢宁县污水处理厂,连云港市的东部城区和灌云县污水处理厂,淮安市的楚州区、涟水县、金湖县和洪泽县污水处理厂,宿迁市的城南、宿豫区洋河镇污水处理厂等9家污水处理工程未开工。

  江苏省环保厅有关人士分析指出,与太湖相比,淮河治污工程之所以进展较慢,主要因为资金问题,治污工程需要庞大的资金,然而治污工程并不会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因此部分地区政府一拖再拖。省环保厅正在按国家要求,督促其在今年年内全部开工。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7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