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利4》在宁首映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即将于明日在南京电影市场隆重上映的美国魔幻大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哈利·波特”系列登陆中国电影市场以来,惟一与全球同步上映的一部。影迷的期盼自不在话下,广大“哈迷”关注这部影片至少已有一年的时间,但近日南京金陵工人影城却接到片商发来的紧急通知,要求影院取消《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于18日00:00举行的“全球同步零点引爆”活动,并将该片拷贝的第一本全数扣留,待11月18日8:30以后,再派专人发送到影院。

  此举意味着南京的影迷将错过在11月18日零点和全球各地影迷一道共同欣赏这部影片的首映。南京影迷错失如此重大影片的全球同步首映活动,这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

  据发行该片的华夏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这是由于前段时间《佐罗传奇》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国有些地方的影院不顾市场规范,提前上映,从而引发海关、片商对此番《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全球同步上映时,可能会出现的电影市场秩序混乱的担忧,干脆停止南京等地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全球同步零点引爆”首映活动。

  不仅如此,片商为了规范市场秩序,更是通过传真为“哈利·波特”首映连下数道限制金牌。其中包括,影院工作人员不得装扮成“哈利·波特”等主角的模样,媒体也不得使用“哈利·波特”前三部的图片资料,来为第四部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作宣传。

  虽然南京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全球同步零点引爆”未能如期举行,但11月18日这一天,南京影院仍然将刮起强劲的“哈利·波特”魔法旋风。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告诉记者,他们将借“7周年城庆”之际,在该片首映当日,推出了全天20元的“全球最低票价”,此一“凑热闹”之举,更为“哈利·波特”在南京的首映推波助澜。同时,金陵工人影城还将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18日第一场首映的同时,放飞1000只藏有《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免费观摩券的氦气球,随着气球升空爆裂,这些免费观摩券将落入幸运的南京市民手中。本报记者李晓静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7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