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穷妻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兜里就剩五十来块钱了,还有十多天才发工资。

  我和老婆只好在街上穷逛。晚上七点多了,还没吃到饭,正好转到一家火锅城前,老婆突然开口,呀!听说这里火锅不错,我好长时间没吃火锅了咱们吃吧。我说,日子不过啦?她说,管那些,先吃了再说。说着话拉我进去。

  其实我进去只是想上里面的卫生间,我想老婆一看到火锅价格就会退出来的。那知迎面而来的服务小姐热情地介绍说,两个人可以吃个鸭子火锅,才38元,还送五份小菜,要是自己想要别的配菜,可以再点。老婆一听,呀,不是很贵耶。然后看着我。

  我说我先上个卫生间,在厕所里,我咬着牙告诫自己,既然不太贵,既然老婆想吃,那就吃吧。

  等我从卫生间回来,老婆和服务员都等着,老婆问,吃吗?我大声说,上菜呀,站着干嘛!那一刻,我看见老婆眼里在放光。

  鸭子很大很烂,餐具也很讲究,可就是味道不行,吃到最后,连老婆也说,就是那个味了。不过,在这里吃,主要是吃个情调。老婆倒很会安慰自己。

  交上52元,我们出来。老婆心情不错,非要和我手牵手,我说你挽着我不就行了,世上哪有树缠藤的?她说,不行,挽着是夫妻,牵手才是恋人。

  一路上我没一点恋人的感觉,有的是剩下的日子怎么过,是举债还是到别人家蹭吃蹭喝?到了自家房前,我掏钥匙开门,老婆就责怪起我来,我说吃火锅你就吃火锅,你为什么不拦着?我说,我要拦着,你不又要发脾气。老婆说,脾气发一会不就完了,可那五十块钱哪,说没就没了。

  我问,既然你也觉得贵,你为什么自己不说,非要我说?老婆笑,女人嘛,总得撒撒娇吧。我说,这下好,顾了撒娇,顾不了钱,后悔了吧。

  老婆说,悔什么悔,我乐意!然后倒在床上给我算,她说,女人撒娇,有一乐吧,男人怜香惜玉请你吃,又一乐吧,东西好吃或者情调好,再一乐吧,花了钱才一苦,一苦对三乐,哪个女人不乐意?然后又说,嫁了你这个穷光蛋,总得让人家找点乐子吧。

  我这老婆也够疯狂的,为了找乐子,她居然敢冒断顿的危险。其实,苦日子也好,甜日子也好,全不在这日子本身,而在你对这日子的态度。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7日第二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