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警察显身手护市民钱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连日来,气温不断下降,许多市民已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毛衣、棉袄,然而衣服的增添却给了那些窥视市民钱袋的小偷有了可乘之机。而此时更是反扒队员大显身手的时候,记者了解到,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的反扒队员们连日来打了几个漂亮的“反扒战”,为盐城老百姓的安居生活保了驾,护了航。

  11月9日上午10点多钟,反扒队员从盐城火车站登上了一辆22路公交车,刚过了两站

路就挤上来五个青年人,上车后他们眼睛就向四周的乘客身上“刷”,行为很异常,反扒人员一见就知道有“戏”,但敌众我寡,有可能让小偷得手逃脱,一名队员于是悄悄用短信联系另外一组反扒人员前来接应。这伙小偷目光停在市民张女士的身上,因为张女士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还露出来一截。于是四个小偷制造拥挤的假象上前掩护挡住其他乘客的视线,很轻易地就扒得张女士的手机,公交车到了五星小区站后,五名小偷嚷嚷着要下车,这时另一组反扒人员刚刚赶到,两组队员来了个“包饺子”,五名小偷一个没有跑掉。

  11月5日上午11点多钟,反扒人员在市区盐阜人民商场发现了一男一女,他俩一会儿假装看衣服,一会儿瞄住女顾客的挎包,还不时打手势进行交流,反扒人员决定进行跟踪观察。这两人在盐阜人民商场转了几圈后来到文峰大世界,该商场一楼正在搞促销,非常拥挤。这时盐城某高校的女学生小宁也挤在人堆里想买一件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她就随手把钱包插在上衣口袋里,连钮扣都没扣。这个疏忽被两人发现了,男的佯装选衣服向前挤,女的迅速将小宁的钱包扒走,全过程被身后的反扒人员看得清清楚楚,于是他们冲上去将两人掀翻在地。

  外地来盐的扒手们也成为了市民们经常遭窃的祸源,亭湖分局的反扒队员们加大了对流窜扒手的打击力度。今年11月4日上午11点多钟,盐城新客站一辆长途大巴上下来三名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男青年,他们在全国多个省市流窜作案,盗窃屡屡得手,此次来到盐城也是想“大干一场”的,但从踏上盐城的土地的那一刻起,他们已经被亭湖分局反扒人员“盯”上了。他们三人从新客站出站就沿黄海路向西走,一边走一边用手试探着拉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看车门有没有锁好,一连拉了十几辆汽车的车门,但都没有下手的机会,反扒人员远远地跟在后面,当走到市人民公园门口时,一辆小货车驾驶员忘记了锁门,三人见机迅速拉开车门,把放在车座位上的小包塞进怀里,当三人打算离开时,被反扒人员当场擒获。

  亭湖分局反扒队负责人吴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外出购物、休闲时,市民应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贴近身体处,发现有陌生人向自己挤擦时,要多留心,不要给小偷有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姜振军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7日第二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