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首条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01 大江网-江西日报

  一路高速飞乐温 六道彩虹绕洪城

  

我省首条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参与乐温高速公路施工、设计等单位的劳动模范代表为公路通车剪彩。本报记者周霖摄

  

我省首条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乐温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图

  本报讯记者桂榕、殷勇报道:跨赣江越瑶湖过抚河,一路高速飞乐温;承南北启东西接中原,六道彩虹绕洪城。11月16日,经过建设者23个月的奋战,我省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绕城高速路——国道主干线乐化至温家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此,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579公里。

  16日上午,乐温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南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孟建柱出席典礼并下达通车令,省长黄智权讲话。省领导王君、吴新雄、钟起煌、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余欣荣、郝敬民、彭崑生、孙用和、朱英培、蒋仲平、全文甫、张海如、黄懋衡、黄定元、刘运来、张华康、金异、殷国光、雍忠诚、倪国熙、康为民、孙谦,省长助理熊盛文出席典礼。副省长凌成兴主持典礼,省政府秘书长魏小琴宣读省政府嘉奖令。

  黄智权在讲话中指出,乐温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五”高速公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虽然总里程不长,但建设难度大。在工程建设中,省直有关部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密切配合,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省交通厅加强领导和协调,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广大建设者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技术创新,克服重重困难,优质高效建成了乐温高速公路,为江西交通建设写下了崭新的篇章。乐温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加快省会南昌市的发展,对于进一步实施“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的方针,对于全省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又快又好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黄智权指出,最近,省委、省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到2007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2000公里,2010年预计达到3000公里,2020年将达到465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希望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实现高速公路建设的宏伟目标,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乐温高速公路全长71.645公里,总投资38.5亿元,起于新建县乐化镇昌九高速与机场高速交汇处,途经新建县、南昌县、南昌高新区、进贤县的12个乡镇,终于墨溪陈家枢纽互通立交,与沪瑞及京福国道主干线相连。由于地处滨湖水网地带,乐温高速三跨赣江、二跨抚河、一跨瑶湖,全线有特大桥7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9处。它的建成,改写了我省没有六车道高速和环城高速的历史,在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写下了精彩一笔。

  新闻链接

  “十五”江西高速公路建设一览

  “十五”以来,我省实施“五年决战交通”战略,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明显加快。2000年底,我省仅有高速公路421公里;而到2004年底,我省已新增高速公路1000余公里,使通车总里程达到1422公里,提前15个月完成“十五”计划目标。今年,随着泰井和乐温高速的先后通车,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579公里。

  “十五”,我省新增的1158公里高速公路构成如下:

  一、梨温高速,2002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全长245公里。

  二、昌泰高速,2003年6月28日建成通车,全长为148公里。

  三、泰赣、赣定高速,2004年1月16日建成通车,全长分别为129公里、127公里。

  四、昌金、京福高速,2004年9月26日建成通车,全长分别为168公里、178公里。

  五、泰井高速,2005年4月1日建成通车,全长86公里。

  六、乐温高速,2005年11月16日建成通车,全长71.6公里。

  目前,我省在建的高速公路有:

  一、景婺黄(常)高速,2004年11月1日开工建设,全长151.2公里。

  二、景德镇环城高速南环公路,2004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全长30公里。

  三、南昌西外环(乐化至生米),2005年2月18日开工建设,全长41公里。

  四、赣州至大余高速公路,2005年11月6日开工建设,全长56.6公里。

  此外,全长分别为202.6公里和282.19公里的景鹰高速、武吉高速,也预计于今年年内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