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11月16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09 人民网

  外交部:中日领导人在APEC期间不会晤

  ★喜极而泣,我支持,我呐喊,我高兴,我佩服,政府,你们真行!

  ★显然中央的统一政策,同我的统台战略取得了很大的一致性。我国怎样同美国谈台湾问题,我关注。

  ★坚决支持中央领导的英明决策,这是人民的政府,体现了民情民愿。支持!!!

  ★支持外交部发言人的观点。

  ★在目前状况下,唯一可取的态度就是不理睬小泉政府,冷眼看世界,热情强中国!

  ★我们中国人民是有感情的,我们中国人民是讲情谊的,对于任何不尊重我们情感的国家,我们不必理睬

  ★高兴.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中国政府的骨气而振奋.为现任领导们而自豪.中国有希望了

  ★民心所向,棒!

  更多留言……

  瞭望新闻周刊:公务员实行统一工资制

  ★统一的职务与级别,一般干部与实职领导干部的差别应控制在多大,本来实职领导又有很好的福利待遇,如有车坐、有电话费的报销等,还需要制定政策的领导们好考虑一下哟?

  ★我是乡镇基层的公务员,我们的工资截至今天只发到7月份,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欠了我们4个月的工资,我们渴望工资能有个保证,明年公务员法实施了,还会出现目前的情况吗?另外我还想说句,我们的地差、水电补助从来没有发过。你们还认为公务员有保障吗?

  ★在基层做公务员,工作最累,但工资最低,更谈不上奖金、福利,希望公务员法实施后,能使广大的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符合法律规定,此乃民族、国家之福也!

  ★有什么用呀,光打雷,就是没有下过雨!基层公务员累,待遇几乎没有,工资还不到别人的一个零头~~!国家政策好,但就知道喊口号,实际上了,也一样~~!~这样下去,社会怎么会不腐败拉~~!

  ★怎么统一啊!同一级别的公务员在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工资差别太大了。

  更多留言……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农村代课教师:被漠视的“另类贫困户”

  ★王政明教出了76个大学生,这样的代课老师还要辞退吗?现在还有一大批这样的小学高级教师,年龄大多在40岁左右,国家怎么对待他们?

  ★谁多明白用代课老师便宜,发2-3百的工资,向上多报,校长捞取好处。哪个地方校长不说:老师超编,生员不足,10月17日教育部的文件谁知道真正有督察下来督察地方有边不补的吗?

  ★我们都市人看了,那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事,但在那贫困落后、交通不便的山区就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如果工资提得过多,就是这些老代课教师的失业之时,反会断了他们的粮。

  ★是应该关心关心最基层的教育,中国最需要的就是教育.

  ★“逐步辞退”就不是“还需十年左右”,都干了十几年了,辞退,可怎么能说出口啊。那不更不公平了吗?没人是让人顶着,想辞退就辞退?

  ★我身边就有一名工作27年(1978--2003)的代课老师,书教得挺好,可一直没有考上名师、没有转正。工作时工资低得可怜,辞退后啥也没有。加之家庭的种种不幸,现以打牌度日,这公平吗?

  ★国家为什么不能让这些代课老师转正?他们是农村教育的脊梁,虽然他们有很多学历不高,但他们却培养了许多高学历的人才!!国家这几年对农村教育的投资还没有明星一年挣的多,许多小学的一年经费还不抵政府官员的一顿晚宴!为什么中国政府官员不重视教育?

  ★贫困地区因待遇低找不到到老师,可是发达地区也有许多代课教师,如何解释。

  更多留言……

  浙江温州一中学校长家访时被学生家长杀死

  ★教师家访本是一件只得提倡的事,但却被家长杀死,可见,我国的公民道德素质一堕落到何种地步,政府在抓经济工作的同时,是否考虑考虑公民的道德建设了?中央口头上也说加强公民道德教育,但就是没有具体方按措施,我想领导们该坐下来冷静的讨论讨论了。

  ★如此法盲家长,实在可恨。

  ★1要重视我国在各条战线上的思想教育,不能只看挣钱的多少,人要有思想有目标;2从学生在校就要教育他们正确的学习目标,做人的标准。家长落后,学生也能回家启发家长,日久天长也会有效果的,不至于发生这样不该发生的事。

  ★现在的学生不好教,部份原因就是因为其家庭环境不好造成的,教师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教他,欲罢不能呵。

  ★这种事情在一些民办学校、职业中学和非重点中学已是常事,学生恨教师,可以说是狠之入骨,谁让那些教师们与之为难。

  ★向黄校长致敬,我们的老师心中有的是希望学生能够学习成才.真是应了那句家有3斗粮不当孩子王呀.

  ★很是值得思考了!是老师无奈的“体罚”学生,还是学生逼的老师没有退路和尊严!

  ★作为教师,谁愿意自己的学生成为无用之才,都想他(她)们成为社会有用人才,虽然读书不是以后唯一的出路.但谁都不希望把自己的学生教坏.但现在绝大多数家长和相当部分学生能理解教师的辛苦工作吗?现在教师的压力相当大,甚至教了几十年书的教师都不懂怎么教书了.......

  更多留言……

  福建三明村官胆大 山林1亩卖80 被无证砍伐8年

  ★国家林业局这几年林业管理真是很好,措施力度都很到位,可千万别放松,放松就前功尽弃。林权改革更应谨慎行事,任何事情开始有漏洞就会后患无穷。

  ★找不人是小事,关节在于有人在上上下下串通一气.难办难办......

  ★我想村民反映的这些事情记者应慎重调查和考虑,不能片面听群众的只言片语,如果是不真实的情况,反而是负面报道,为村民和群众造成恶劣声势,给社会增加不稳定隐患。因为这么多的山场,而且时间相隔十年之久,记者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断言这些事情的性质,未免太草率,更何况记者并没有直接听到政府有关部门调查情况的反馈。

  ★看了这篇报道我有共鸣,我老家漳平紧靠大田,都是山区县,农村集体经济的主要财产就是林场。记得小时候我们家乡是绿树成荫,林场一片接着一片,听老人家说还见过珍稀的华南虎。现在滥砍滥伐严重了,坐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的都是光突突的山;茂密的森林不见了,真的很痛心啊。

  更多留言……

  人民网主页全新改版 阅读更加快捷舒适

  ★不错,不错,RSS技术的应用确实是比较热门和方便,看得出人民网的网站设计作的非常认真而且到位,作为一个普通网民,看到这个改版后的网站感到非常开心.

  ★為什麼不弄一些關於生活方面的健康信息呢,這樣就更完美了

  ★反腐倡廉的栏目还是标成红色的为好,醒目!

  ★太慢了,有时打开一个新的页面,左下方已标明完成,但却是一片空白,需要再刷新一次,实在等得有点心烦!

  ★新的主页还是像以前简洁、明快。但打破了原有的左、中、右的框架结构。希望能恢复以前的左、中、右三部分结构。

  ★我觉得改了挺好的,更有新闻性了。但是颜色希望再深一些。

  ★背景太白了,看时间长了会觉得眼睛不舒服,最好选择浅灰色

  更多留言……

  更多留言……

  山西沁源:晨练师生遭横祸惨剧成因当反思

  ★有的学校大操场变成小操场,小操场变成无操场。

  ★此次事件的发生,不仅是给山西省一个沉痛地打击,也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望社会各界以此为戒,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疼心!我们为什么总是要等到出事以后才“亡羊补牢”呢?

  ★谁之过?问题不解决,发生事故是早晚的事,可怜这些孩子们……

  ★我也想肯定是学校操场不够用,学校违规属无耐。山西挖煤赚了那么多钱,教育为什么那么穷?这不仅是校长的责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