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殊征兵宣教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1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刘耀金 本报记者刘之沛

  11月1日下午,万安县夏造镇政府院内,一个人坐在轮椅上,一袭草绿色的军服格外醒目。几个家长和一群年轻的小伙围在他身边,不停地问这问那。

  这个残疾人名叫许意德,夏造村人,今年49岁,1976年入伍,1978年因公出差途中

,在福建南平出车祸,腰以下部位瘫痪。回来后,得到民政部门的照顾,一直享受特等伤残军人待遇。多年来,他一直想做点事来回报国家,今年征兵之际,他找到夏造镇民政所和乡武装部,要求义务做一个新兵入伍宣传教育员。

  “当兵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优秀青年理应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一说起军营的事,许意德激情满怀,显得格外激动。人群中一对父子很引人注目,他们是夏造村村民,父亲想让儿子去当兵却又有点担心。于是怯怯地问:“当兵是不是很危险?你当初是怎么受伤的?”“任何工作都会有意外,我是由于车祸受伤的。”

  小伙们不停地问这问那。据了解,今年夏造镇已有28人报名参加兵检。

  相关新闻

  赣南红军后代积极应征

  本报赣州讯日前,兴国县东村乡老红军黄世生带着孙子到乡人武部报名应征,这种老红军送后代应征的动人场景在赣南随处可见。在赣南应征成了适龄青年间最热门的话题。至11月11日,该市有1万多名红军后代报名应征。

  今年征兵前夕,赣州市各县(市)先后印发《先烈事迹传》教材进村入户,组织适龄青年到健在老红军家中接受教育,发出了致红军后代的一封信,在全市红军后代中掀起报名应征的热潮。特别是开展的“学习红军精神,好儿女当兵去”的大讨论,在广大红军后代中引起共鸣。刚从广东回来的兴国县杰村乡象形村刘春林说:“我爷爷、父亲都是当兵的,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保家卫国是我们年轻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李人庆 梁健)

  

特殊征兵宣教员
今冬征兵增加了计算机心理测试项目,并在我省试点推行。新钢公司为确保第46年无责任退兵,由心理专家、武装干部、公安政审人员、纪检监察人员组成心理测试专业组,为61名应征青年高质量、高标准地进行了首次心理测试。 王照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