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重点产业引资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2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三亚11月16日电记者吴刚报道:财富与美丽同行。“两节一赛”(金鸡百花电影节、海南岛欢乐节、世界小姐比赛)期间,海南省重点产业推介会在三亚隆重举行。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好士敦集团在内的国内外300多企业代表参加,初步达成投资意向70亿元。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海南“十一五”期间优先招商、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诸如油汽
化工、汽车产业配套、矿产开发与玻璃制造、制药、绿色高效农业、渔业及海洋产业、旅游开发与配套、房地产业、港口建设与物流运输、文化产业与会展产业。同时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及投资优惠政策。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在推介会上表态,海南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让外来投资者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吴昌元说,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投资环境建设力度,得到了来琼投资者的普遍肯定。特别是今年省委四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投资环境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对改善投资环境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海南的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吴昌元在现场向企业家们作出承诺,将向投资者提供更高效率、更周到的服务,并将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事项,创建服务型政府,营造起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尽量让企业在海南投资能降低投资成本,赢得利润。

  计划在海南投资30亿元的华田投资董事长王树生谈到海南的投资环境时深有感触:“如果当初决定投资海南是凭感觉和喜欢这里的自然环境,那么现在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对海南有了更深的认识。这里有着务实的政府和纯朴的民风,相信企业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华南新闻》(2005年11月17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