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昨合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3 大连晚报

  

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昨合龙(图)
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昨合龙

  合龙仪式在大窑湾北岸施工现场隆重举行,市长夏德仁、副市长何建中出席了仪式

  ■本报记者马嫱实习生秀瀛

  ■摄影邱鑫

  本报讯经过80多天的昼夜施工,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昨日正式合龙。昨天上午,合龙仪式在大窑湾北岸施工现场隆重举行,市长夏德仁、副市长何建中出席了合龙仪式。

  夏德仁说,大窑湾港区自然条件一流,是大自然赐予大连的礼物,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加快将大连建成世界级大港的脚步。大窑湾北岸开发完毕后,到2015年,大窑湾港年吞吐量将达到2000万标准箱,那时,大连港将真正成为世界级大港。

  据了解,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是开发北岸集装箱码头的重要标志,该工程围合面积440万平方米,围堰宽20米、长7000余米,回填土石方340万立方米,最大水深为12米,工程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从工程开工到现在,每天出动大型土石方运输车85辆、挖掘机11台,工程采取碎石筹堰,大块石护面方式,24小时作业,每天平均以50延长米的速度推进,创下日填土石方3万立方米的新纪录。工程在建设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其动迁量超过了近10年来的总和。

  大窑湾港是全国四大深水良港之一,是大连市港口总体规划中的集装箱运输核心港区。大窑湾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标志着大窑湾港区将迈入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行列,成为建设大窑湾保税物流港的重要支撑平台,是大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举措。目前,中远集团、中海集团都已积极参与到大窑湾三期集装箱码头的建设中,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格局初步确立。

  图片说明:各种车辆奋战在大窑湾北岸围堰工程的工地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