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沱井池沱浮尸今后不再就地掩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护长江上游水域生态环境,我市对长江唐家沱和鱼嘴井池沱两处浮尸将通过殡仪馆处理,不再就地掩埋。

  由于受回水影响,唐家沱朝阳河、鱼嘴井池沱两地每年都会顺水漂来多具浮尸,传统的做法是在附近就地掩埋。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处打捞队将浮尸打捞至岸边后要及时向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报警并通知市石桥铺殡仪馆,殡仪馆应在6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根据尸体的特征及时在市内有关媒体上刊登浮尸辨认通告;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法医应在7日内对通告浮尸进行尸检,若不涉及案件由民政部门负责处理尸体。

  凡涉及案件的殡仪馆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书面通知对浮尸作定期存放处理;不涉及案件的浮尸在登报通告七日内如有人认领,认领人可到公安局水上分局办理认领手续与“死亡鉴定书”。

  (记者李伟)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