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声讨低音炮环保条例引发网上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正在修订的《重庆市环保条例》近日引发网上大讨论,众多市民在市政府信息网上声讨低音炮,要求整治其造成的噪声污染。

  截至昨天,环保条例讨论稿点击率达到1300多次,留言建议达到77条,远远超过其他法规的点击率和留言。据统计,40余条留言谈到了噪声污染,对部分歌舞厅、KTV的低音炮进行声讨。

  市民曹碧莲、任先生、石坚等说:低音炮发出“咚咚”的低频噪音,使楼房地板、步行通道、百叶窗都跟随震动,让人恶心、烦躁、心悸、头晕、不能入眠。更严重的是,重低音和大楼内置设施共振产生次声波……可能破坏大脑神经中枢。

  他们说,正在修改的环保条例,对重低音只字未提。所以他们建议,对娱乐歌城的噪声污染防治增设专门条款(含重低音);进一步明确娱乐歌城噪声防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在居民小区楼下及周边环境严禁开设歌城、酒吧,已开设的要取缔。

  市环保局法规处负责人昨日称,这些建议给主管部门很大启示。但目前对低音炮、次声波的管理没国家标准。他们将向上级部门报告,建议出台标准,加强监管。

  (记者刘邦云)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