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林一企业利用免税资格违法 虚开发票牟利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 通讯员周化岚)废旧物资回收企业享受免税优惠,是国家对该行业的扶持和鼓励,可是玉林市物资回收公司却把免税资格作为“避风港”,虚开发票牟取暴利。近日,自治区国税局对这起违法案件进行曝光。

  2005年2月底,玉林市国税稽查局接到了一封群众举报信件,举报玉林市物资回收公司在2004年1月至12月期间有虚开发票行为。玉林市物资回收公司是一家集体

企业,主要经营废旧物资回收与销售,经批准2004年度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经过细致调查,一件涉及范围广、作案手段复杂的虚开发票案被稽查出来:玉林市物资回收公司无经营场所,并无真实的商品购销,在整个购销环节,个体户收购到废旧物资后就通知该公司,该公司则联系要货单位,然后由个体户直接供货给使用废旧物资的企业。

  从2004年1月至12月,玉林市物资回收公司虚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收购统一发票》共813份,填开废旧物资回收数量4089吨,金额约702万元;开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货物销售统一发票》共250份,填开票面金额共约720万元,按票面金额收取1.5%的非法所得约10万元,由于虚开货物销售统一发票导致其他单位少缴纳增值税约70万元。

  玉林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依据有关规定,没收该公司2004年1月至12月取得的非法所得约10万元,并处以导致其他单位少缴税款一倍的罚款,罚款金额约70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此立案侦查。

  编辑:杨东 作者:王荣军 周化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