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安全食品是种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4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11月12日电(记者周芙蓉)“建立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非常必要。但安全食品决不是靠检测产生的,是要靠安全的生产过程种(养)出来的。”

  我国著名作物栽培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凌启鸿前不久在贵阳举行的一次院士专家报告会上提出这一观点。

  凌启鸿教授指出,在粮食和农产品紧缺时代,采用高投入追求高产,不求品质和效益,并带来环境污染和食品高残毒的不合理栽培方法,现在必须摒弃。但不顾产量,只顾品质或只顾省工省力的栽培方法,也是不可取的。因此,探求能满足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五方面综合要求的、先进的、比较轻简的栽培技术,是21世纪初我国作物栽培科学发展的新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