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小额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市民于先生:我是一名下岗职工。我想自己开一家小吃部,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如果向银行申请小额贷款,都需要什么条件?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凡具有沈阳市城镇户口、年龄在60岁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并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与具有沈阳市户口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都属于小额贷款对象。

  现在申请小额贷款应具备的六个条件:1.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2.申请贷款的项目属于国家限制性行业之外项目。3.申请贷款要有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实施计划和还款计划。4.参加过再就业技能培训,有与实施项目相应的经营能力。5.要提供足够的反担保措施。6.要有较为固定的经营场所。

  为了方便广大下岗职工申请小额贷款,沈阳市劳动局已经建立起“绿色通道”,在各区县的劳动力市场或审批大厅建立申请小额贷款的“一站式”服务,申请小额贷款的审批时限也将由去年的20~30天下降到7个工作日。截至11月14日,我市小额贷款共贷出2211笔,达到1.17亿元。

  本报记者 孙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