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8米!深圳中心区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2 深圳特区报

  新世界中心隆重封顶成为中心区标志性建筑

  238米!深圳中心区新高度

  楼高53层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创下1000多项施工工艺专利

  【本报讯】(记者刘伟)如果说10年前地王大厦以420米的高度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标志,那么昨日隆重封顶的新世界中心,则刷新了深圳中心区的高度,其“身高”是238米。

  新世界中心地处深圳市中心区益田路与福中路交汇处,紧邻市民中心,背靠莲花山,周边汇集高交会馆、深圳图书馆、音乐厅、电视中心等市政及商务配套设施。大楼由深圳新世界集团投资开发,定位为深圳首座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总共53层,其中裙楼高5层,塔楼高48层,历时6年建成。

  新世界中心由世界著名设计公司美国SOM设计事务所历时两年半设计成型,是该所继设计上海金茂大厦之后,在珠三角地区的首部写字楼作品。此外,整个大厦还聚集了国内外其他知名设计团队,如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水木清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泛华工程有限公司等。

  作为傲居深圳中心区中轴的商务建筑,新世界中心以百年建筑的国际最高标准来细心打造,钢材、大理石、玻璃、铝合金等材料均跨国采购,创下1000多项施工工艺专利。为了视觉美感,投资商多付出几千万元改善工艺,避免一般电梯内常见的3厘米匙孔现象;为持久保证项目地基稳固,开发商选取建造大型油轮的优质进口钢材作材料;为方便残疾人,大楼所有电梯、过道均专门设计,凸显人文关怀。

  据介绍,作为深圳中心区CBD(中央商务区)档次最高的写字楼,新世界中心创造了深圳多项商务楼宇纪录:设计费最高的建筑物,费用高达4000万元;中心区最高的大楼,高达238米;平均造价最昂贵和标准层最高的写字楼。

  有地产界人士认为,深圳正在建设国际化城市,中心区CBD的产生更是一个城市经济蓬勃发展的写照。而人们对一座城市的印象,也往往与最能代表城市精神和时代特征的标志性建筑形成影像关联。作为深圳中心区最高的写字楼,新世界中心无疑将成为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开启深圳国际商务的新纪元。

  深圳新世界集团是集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贸易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曾成功开发了红梅苑、梅沁楼、荔园阁、山月居、鹿茵翠地等多个小区,竣工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发的无锡中国纺织城是国内最大的纺织品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