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部署禽流感预防和应对工作各区政府全天候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生林曦)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部署我市禽流感疫情的预防和应对工作,要求各区政府设立重大动物疫情报告员和报告电话并24小时值班。

  通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市卫生、农林渔业、工商、检验检疫等部门积极开展疫情的监测预警工作;组织人员对禽类养殖场、禽类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各养禽场、屠宰加工厂要设立粪便处理设施,严防疫病通过粪便传播;屠宰场发现染疫禽类要实行无害

化处理,防止疫禽流入市场;对禽类实行定点屠宰、到点检疫;禽类及产品要凭检疫验讫标志和检疫证明交易、运输。无证经营的,要就地封存、留验,并按照规定处理。

  通知严格疫情报告制度,要求各区政府设立重大动物疫情报告员和报告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发现禽流感疑似疫情,应立即上报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和省、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瞒报、缓报、阻碍他人报告疫情和擅自发布疫情,致使疫情扩散或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厉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知指出,要加强有关物资、药物储备工作,保障各种应急物资充分并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要加强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预防知识,消除恐慌心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