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会见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中午,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五洲宾馆会见了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戴维·桑普森一行。

  2004年,深圳对美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3.43亿美元,今年1-10月份两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了200.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截至2004年底,美国在深投资项目达970项,实际利用外资24.93亿美元。

  许宗衡对桑普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许宗衡说,相信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的加深,两地的经贸合作交流将会更加紧密。许宗衡还重点介绍了深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政策、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许宗衡说,长期以来,深圳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立法,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坚决打击各种违法侵权行为,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得力的、成效是明显的。下一步,深圳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视所有外国在深投资者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诉求,营造更加健康公平的市场经济秩序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桑普森十分赞赏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深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相信深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效,美国商务部愿意与深圳加强多方面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美国驻穗总领事曾国熙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