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检查组充分肯定深圳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2 深圳特区报

  特色:出亮点重实效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省委检查组充分肯定深圳反腐倡廉工作

  刘玉浦要求各级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李鸿忠主持工作汇报会议谭国箱代表市委向省委检查组作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湛)从14日起一连三天,由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率领的省委检查组,对我市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刘玉浦说,深圳反腐倡廉工作创特色,出亮点,重实效,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其中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面,有些工作走在全国前面。

  省纪委副书记梁灿盛随行进行了检查。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了昨天的工作汇报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代表市委向省委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白天、戴北方、刘应力出席了会议。

  省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这次共组织10个检查小组,分别由省领导亲自带队,到全省各地进行全面检查。从14日起,省委检查组成员不辞劳苦深入我市各基层各单位,对我市落实《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三项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三天来,检查组分别召开了座谈会,组织了民主测评,约谈了部分市领导,并到市公安局、卫生局以及宝安区、罗湖区了解情况。

  省委检查组对我市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刘玉浦说,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在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制定《实施意见》,推进源头治腐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及大力推行“买单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等方面,创特色,出亮点,重实效,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其中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面,有些工作走在全国前面。中央和省委领导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是认可的,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难得。

  刘玉浦指出,深圳市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是责任到位,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形成合力。其次,工作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协调得力。第三,思路清晰,工作突出重点,注重特色,力求实效,富有创造性。

  刘玉浦对我市今后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一要不断深化认识,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深圳实际,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深入持久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促使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先进性教育与廉洁从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解决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在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整改提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克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抓成“群众满意工程”。另一方面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建立长效的党员学习机制、长效的党员教育机制、长效的党员民主参与机制,推动深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三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圳市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集体。但是班子建设是动态的,不能一劳永逸。大家更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律己廉为首,立世德为先”。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住自己,警醒自己,告诫自己,永远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清正廉洁,执政为民。同时,要加大对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管力度,持之以恒地抓好风气建设。

  四要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工作,加大源头治腐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明确今后两年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的工作,尽快构建起具有深圳特色的科学、合理、高效的惩防腐败体系。

  李鸿忠表示,省委检查组对我市反腐倡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我们的工作离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按照刘玉浦同志提出的要求,针对存在问题,迅速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有力措施,结合即将召开的市纪委二次全会,结合全市开展的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活动,进一步抓好《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把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谭国箱汇报时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实施纲要》作为事关深圳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深圳坚持以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重点推进源头治腐工作落实,坚决惩治腐败,加强风气建设,大力推行“买单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