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居民行为危险因素调查16个常识问题你能答出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实习生谭分通讯员蒋丽娟李锦)“你知道流感疫苗的接种时间吗?”、“你知道流感可以导致严重并发症吗?”……从这个周末起,你可能接到疾控人员打来的电话,请不要挂断电话,予以配合。因为这是我市开展的2005年居民行为危险因素调查。

  据了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居民行为危险因素调查每年一次,通过电话访

问,在全市开展人群行为危险因素调查,收集、分析深圳人群疾病相关行为危险因素状况,逐步建立覆盖各类社区人群的动态监测系统,为疾病防治策略的制定和干预措施的效果评价提供依据。目前,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均已建立不同形式的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系统。在我国,由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组织并给予技术指导的有关急、慢性传染病,出生、死亡(含死因)的多项监测已经开展了10多年。

  此次我市的居民行为危险因素调查采用美国的做法,将全市六个区分为259个区域,其中包含了近400个大型社区,均匀随机抽出2590个固定电话,进行电话访问。与去年主要针对慢性病、艾滋病和意外伤害所涉及到的主要危险因素所开展调查不同的是,今年访问内容重点放在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上,对于市民对流感、禽流感的预防常识进行调查,一共设了16道问题。

  此次调查从11月19日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为期一个月,调查时间为每个周六、周日上午9时到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6点,调查的对象为18岁以上在深居住超过3个月的居民。

  1月份疾控人员将公布调查报告,对居民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提出干预的合理化建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希望被抽中电话访问的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提供真实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