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色门柱 “回头率”1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特色门柱 “回头率”100%(图)

  居民在照“文明镜”■本报记者赵矫健摄晨报讯(记者赵矫健)沈阳市沈河区惠工街55号楼前的一根门柱,“回头率”十足。

  其实大家不是欣赏门柱,而是为了到门柱悬挂的“文明镜”前照一照,再绕到另一

侧,读一下“每周一语”。

  习惯从有“文明镜”开始

  “多亏唐师傅安放的‘文明镜’,还有‘每周一语’的宣传板,”居民朱女士笑着说,“东西虽不大,但很方便。经过的居民百分之百都会照一照。”

  “两年多,我们都养成了整理衣着的习惯,顺便再阅读一下每周一换的名言警句,毕竟出门时,我们也代表了府东社区的形象嘛!”社区居民们这样说。

  昨日,在惠工街55号楼前,记者看到了这根“特色”门柱。门柱一侧,悬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写着:“每周一语,第101期‘一切苦恼,源于贪婪’”。

  门柱的另一侧悬挂着一面镜子,上方的红纸黑字标有“文明镜”字样,字幅再往上,还有一面挂钟。

  打造社区“新时尚”

  “很早以前我就有这么个想法,”热心人唐绍隆说,“利用大家上楼的必经之路,写点什么有益的名言、格言、警句等。从2003年6月,我就开始写‘每周一语’了,‘文明镜’也是随后挂上去的,最主要是能给别人提供些方便。”

  别看“每周一语”的内容不多,但有时却能代表唐师傅的“心声”。在唐师傅家“每周一语”的记录本上,记者留意到第93期“孝敬双亲,善对邻友”的内容,在本子下面唐师傅还进行了标注———“这一期的内容是受前几天社区一老人去世,儿女们争夺财产,有感而发。”

  社区干部受鞭策

  昨日,朱剪炉街道办事处府东社区副主任孟军说,“唐老的行为是对我们社区干部的一种鞭策,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老人持之以恒的态度。”

  “‘文明镜’反映的是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除了对社区其他居民是种鼓励外,在唐老的带动下,我们社区也出现了一批文明居民。和谐社区体现在哪儿?我想,唐老放置的‘文明镜’和‘每周一语’宣传板,其实就是一种和谐的体现。”孟副主任补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