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连山旅游渐走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杨敏摄影报道

  

九连山旅游渐走渐热
11月初,记者闯进因环连赣粤两省九县并有99座山峰相连而得名的九连山,发现这里群峰起伏,层林尽染,峡谷幽深,森林密布。置身九连山腹地,这里完全没有了城市的喧闹,让人陡然产生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经过点滴阳光漏照的弯弯曲曲山路,我们来到了大丘田旅游接待中心,入驻那粉红色的漂亮“洋房”、古朴的小木屋。木屋下的山涧清泉顺着沟谷流淌,成了游客漂流的绝佳之处。千百年来,就是这乳汁般的清泉滋润着九连山的芸芸众生,造就了这碧波万顷的浩瀚森林。信步踏进原始大森林,满目多彩秋韵的林海,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轻松。晚上享受着林间山风,听着流泉鸟鸣,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之音,洗去尘间一切烦恼。

  据当地的同志介绍,从2003年以来,龙南县加大了九连山原始森林生态旅游开发的力度,投巨资把通往九连山内的公路进行改造。同时,引进客商投资兴建了凤凰度假山庄和大丘田旅游接待中心。根据各大景区的特点,开发了黄牛峰观林海、登山、观音石探险、仙女潭漂流等深受游客喜爱的度假旅游新项目,并在景区内新开辟了游览步道,设置了旅游线路指示牌,悬挂了生态科普教育标志牌。

  龙南县还依托文化提升旅游品位,着力延伸原始森林生态游的内涵,组织相关人员把保护区内的景观特点、故事传说编著成书,赋予这些景点更深邃的文化内涵。同时还用文化这条红丝带把保护区内的黄牛峰、观音石、仙女潭等各大景点串起来,制作成VCD光盘、画册,投放到广东、港澳、南昌等地的旅游市场,使九连山原始森林生态旅游声名远播,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度假。

  今日的九连山,正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成为国内外游客日益向往的原始森林旅游胜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