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佳品牌领袖”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程刚)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和该校文化产业研究所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评选显示,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矢志冲击世界500强的海尔集团公司继续引领中国最佳品牌。

  在今天发布的“2005年中国最佳品牌领袖”名单上,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高居榜首。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四川长虹电子集团董事长赵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

正非、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和鹏润集团总经理黄光裕分列第2~10位。

  今天还同时发布了“2005年中国优秀品牌领袖”,伊利实业集团总裁潘刚等10名企业家上榜。

  在名单中找不到来自石油、烟草、邮电等国有垄断企业的身影。“我们特意将国有垄断企业排除在外,以确保最终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北大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说。他介绍,此次评选网络投票占据70%的权重,专家意见只占30%的权重。将主导权交给公众是为了防止专家背后潜在的利益因素。

  由于排行标准、统计方式等各种因素影响,近年来包括品牌排行、富豪排行在内的各种商业评选几乎都或多或少引发了各种质疑。此外,商业排行背后可能的利益驱动亦降低了此类活动的公信力。对此,王齐国表示,此前评选方将此次评选的赞助资金严格界定为非入围企业的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