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做好第二批督查工作 推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江华)日前,团中央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团中央第一批5个督查组的督查情况汇报,分析、总结了近来各地、各战线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切实做好第二批督查工作,进一步推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行了部署。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强

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充分肯定了第一批督查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践证明,通过派出督察组对各地教育活动进行督查,对于推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分必要。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督查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水平,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第二批督查工作。要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督查工作与建设基层团组织联系点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督查方法。

  关于教育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周强指出,要在高度肯定前一阶段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充分认识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如组织覆盖面的问题,团员与团组织互动的问题,一些农村基层团组织不健全的问题等,尤其要加强流动团员教育管理,着力解决团组织如何有效覆盖进城务工青年的问题。二是要办实事,要着重在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团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更好地服务青年。大力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等活动,帮助困难大学生,为社会办实事,为青年办实事。四是要树立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团员,把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做好。五是要进一步营造氛围。要从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际出发,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突出报道各地重大典型、成功经验和突出成效,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书记处书记杨岳、尔肯江·吐拉洪、张晓兰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王晓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