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恩兄弟摇滚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周凯

  下午5时30分,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正在举行大师杯的一场双打小组赛,球场的观众不足两成,但球场外的美食广场却人声鼎沸,激动的人群正在等待一场小型摇滚乐演奏会的开始。

  也许是为了弥补5位大师先后退出上海大师杯给球迷带来的损失,主办方不但组织了纳达尔的签名会,还组织了这场由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布莱恩兄弟主演的小型音乐会。

  原定只唱两首歌的音乐会在球迷一再争取下,唱了5首歌,虽然演唱者是教练,兄弟俩只是一个负责键盘,一个弹奏吉他,但兄弟俩的一次挥手,一个微笑,甚至鲍勃帽子反戴的举动,都会引来女“粉丝”的尖叫。

  今年27岁的布莱恩兄弟也算是网坛传奇人物,两人一前一后来到这个世界,相差仅两分钟。关于他们的传闻很多,共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同一个银行账户,同一个教练,只听同一张专辑,共用一把牙刷,发誓永远不让彼此单飞,甚至结婚生子也要住在同一条街上。不过他们也有不同:弟弟鲍勃用左手,哥哥迈克用右手。看得更仔细一点,迈克脸上有痣,鲍勃喜欢戴珠子项链。

  当然在打球方面,兄弟俩还是各有各的特点。弟弟发球势大力沉,哥哥则在接发球方面更有功夫;从球风和性格上来说,鲍勃更有攻击性且更火爆,甚至摔烂的球拍也比迈克多得多;从技术上说,左右手搭配能让他们都能以更强大的正手去接发球;不过他们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兄弟俩之间的心灵感应,很多双打选手都有在场上耳语几句的习惯,但兄弟俩往往是一个眼神或手势就心领神会。

  兄弟俩从来不各自为战,从两岁第一次握起球拍时就是如此,年轻时参加单打若是不幸抽中同室操戈,总是双双弃权。尽管单打的奖金要比双打高得多,但哥儿俩对此从无抱怨。“这样很好。费德勒能成为世界第一,我们俩也是双打第一,都是第一,有什么不同?”

  本报上海11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